當前位置: 健康中國> >

山西懷仁打造健康優質羔羊肉美食品牌

發佈時間: 2019-09-05 11:14:17   |  來源: 中國網健康   |  責任編輯: 張豐

 

8月28日,以“塞上綠洲美麗朔州創新發展合作共贏綠色畜牧生態懷仁”為主題的第二屆山西·懷仁羔羊肉交易大會在山西省懷仁市開幕。

此次活動由朔州市人民政府、中國畜牧業協會、山西省商務廳、太原海關主辦,懷仁市人民政府承辦。

山西省副省長王成,朔州市委書記陳振亮,朔州市委副書記、市長高鍵,朔州市副市長田東,朔州市委秘書長任憲、朔州市六縣(市、區)負責人等省市領導出席了開幕式。

交易大會得到了中國出入境檢驗檢疫協會、中國優質農産品開發服務協會、中國農産業協會等全國14家相關行業協會的大力支援。

來自全國的各相關協會組織、相關部門、新聞單位及多國駐華使館、國內外重要客商,當地幹部群眾數萬人,共同參加和見證了這場特色突出、健康安全的懷仁羔羊肉交易大會。

本屆交易大會,主辦方圍繞落實健康中國行動號召,同時設有第二屆朔州特色農産品展銷會、2019懷仁市招商引資大會、動物及其産品檢驗檢疫國際研討會、羊肉産品現場品鑒、“懷仁羔羊肉美食功能表”發佈、畜産品展館和農産品展館現場觀摩等多項活動和內容。其中,畜産品展館和農産品展館吸引了來自國內外相關行業的103家和75家知名企業及優勢産品的集中亮相。

據了解,山西地處北方農牧交錯帶,特殊的地理氣候條件孕育了種類繁多、特色鮮明的健康農畜産品,是國際公認的黃金養殖和優質水果生産區域。近年來,朔州市委、市政府深入貫徹落實山西省關於農牧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積極推進雁門關農牧交錯帶核心區建設,不斷提升地區健康特色農産品在國內國際市場知名度、美譽度和影響力。

懷仁市順勢而為,把發展肉羊養殖加工作為推動産業轉型、促進農民增收的重要抓手,走出了一條“養殖帶種植、園區促規模、加工提內涵、産業全迴圈”的羊産業可持續發展路子。懷仁市成為了全國農區養羊第一縣,是首批國家農産品品質安全縣,年肉羊飼養量達420萬隻,羊産業加工企業25家,肉羊年屠宰加工能力達600萬隻,“懷仁羔羊肉”先後獲得國家地理標誌、生態原産地保護産品以及山西省著名商標,並被農業農村部列為全國18個“一縣一業”農産品加工發展典型之一。

本次交易大會上,懷仁市還獲得了由北京市餐飲行業協會、中國食文化研究會分別授予的“懷仁羔羊肉”優質食材專供基地牌匾和“懷仁羔羊肉”優質食材合作供應基地牌匾。

唱響“懷仁羔羊肉”生態健康品牌,提高市場佔有率,推動“懷仁羔羊肉”走出山西、走向世界,實現綠色強農、品牌興農的具體行動正在逐步實現。(許衛東)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