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健康中國> >

遼寧出臺放射危害評價仲介行標

發佈時間: 2019-08-29 10:56:34   |  來源: 健康報   |  責任編輯: 張豐

 

近日,遼寧省衛生健康委出臺了《遼寧省放射性職業病危害預評價、職業病危害控制效果放射防護評價仲介服務行業規範標準》。

《規範標準》規定,仲介機構應當建立執業公示制度,在經營場所顯要位置公示委託人應當提交的材料目錄清單,以及執業標準、工作流程、辦理時限、收費標準等。仲介機構應當建立執業記錄製度,並對記錄材料及時歸檔、妥善保管。省、市級衛生健康行政部門定期組織對仲介機構執行本規範標準情況的隨機抽查。超出資質認定範圍開展評價的,出具虛假評價報告的,轉包評價項目的、未按照衛生標準及要求開展評價的,受到衛生健康行政部門行政處罰的,拒絕、阻礙衛生健康行政部門依法監督檢查的,有以上情形之一的仲介機構,將被列入失信仲介服務機構管理名單。(記者閻紅 特約記者車晨菲)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