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健康中國> >

玉田縣中醫醫院心衰中心成立

發佈時間: 2019-08-26 14:23:29   |  來源: 中國網健康   |  責任編輯: 張豐

 

心力衰竭,是心臟結構或功能疾病損傷心室充盈和(或)射血能力而造成組織淤血和(或)缺血的一種複雜的臨床綜合症,是多種病因所致心臟疾病的終末階段,即心血管疾病的最後戰場。為提高心衰的整體診治水準,實施以心衰指南為依據的規範化診療和長期管理,8月16日,玉田縣中醫醫院舉辦了心衰中心成立啟動大會暨培訓會。

院長黃洪波為大會致辭,祝賀心衰中心建設啟動,並要求以此為契機,努力提高醫院心衰防治水準,進一步整合心衰防治力量,培養更多從事心衰治療的專業人才。會議由副院長黃俊敏主持,出席人員有院領導、鄉鎮分院院長、科室主任及相關醫務工作者100余參會。

會後,玉田縣中醫醫院與醫共體鄉鎮衛生院院長簽訂合作協議。院長助理、心腦血管中心主任趙林穎,院長助理、內二科主任周海豐涉及中國心衰現狀及心衰中心臨床實踐,與同仁分享經驗及心衰規範診療的進展。

通過這次心衰中心建設的啟動,推動醫院將從“單打獨鬥”走向“多學科聯合診療”,進一步規範心衰診療、提升心衰診療水準,進一步優化配置醫院資源,降低心衰患者復發率、住院率、死亡率,讓心衰患者心臟功能得到恢復、回歸社會、重新樹立生活信心。(代海峰)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