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健康中國> >

國家藥監局推查詢舉報APP

發佈時間: 2019-08-20 10:53:36   |  來源: 新華網   |  責任編輯: 張豐

 

能幫您看懂藥品説明書晦澀難懂的術語,替您查到附近的藥店,還會曝光假冒化粧品和違規藥品,記者昨天從國家藥監局獲悉,該局發佈了“食藥雲搜”“E藥雲搜”等專注于藥品、醫療器械、化粧品領域的系列APP,在服務市民的同時強化了監管。

為了加快推進藥品監管方式創新,國家藥監局這次推出了系列移動應用APP,用便民、智慧的方式提供權威、專業的藥品資訊搜索,讓消費者放心吃、安心查。

今年5月國家藥監局率先發佈了“化粧品監管APP”,目前用戶量已經超過80萬,成了網紅APP。這次國家藥監局發佈的“食藥雲搜”“E藥雲搜”則專注于藥品、醫療器械、化粧品等領域。普通消費者、行業從業者、監管人員可採用方便快捷的一站式查詢方式,實現“兩品一械”等監管數據和相關新聞、監管動態、辟謠、曝光等公開資訊的綜合查詢及關聯展示。

記者打開“食藥雲搜”APP搜索發現,可以查到OTC藥品和基礎藥品資訊。此外,各地發佈的食品和藥品抽檢資訊也會在第一時間發佈。市民也可以通過該APP進行食品、藥品、醫療器械和化粧品的投訴舉報。(記者趙鵬)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