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健康中國> >

11批次食品抽檢不合格

發佈時間: 2019-08-07 15:18:32   |  來源: 人民網   |  責任編輯: 張豐

 

監管部門將對不合格食品生産經營者進行立案調查。近日,市市場監管局組織抽檢了肉製品、蛋及蛋製品、糕點及麵包,蔬菜、水産品等9類食品共680批次樣品。其中,不合格樣品11批次。

“菌落總數主要用來評價食品清潔度,也就是食品在生産過程中是否符合衛生要求。”市市場監管局相關負責人介紹。在抽檢樣品中,標稱瀋陽市尚恒食品有限公司生産,北京金泰恒業超市連鎖有限公司金泰藍旗分公司經營的蒜味腸香辣風味(澱粉腸),菌落總數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規定。標稱北京味樂甜馨食品有限公司生産、經營的全麥麵包,標稱北京維百客食品有限公司生産、經營的小法棍麵包,菌落總數也不符合規定。

在生鮮食品中,平谷區平谷鎮新平南路1號東寺渠農副産品市場B區27號北京桃花園雞蛋經銷部經營的雞蛋,氧氟沙星不符合規定。通州區臺湖鎮臺湖村臺湖大街臨17號北京綠品生活商貿有限公司經營的豇豆,克百威不符合食品規定。朝陽區洼裏鄉林萃西裏26號樓地下一層北京悠惠生活惠眾電子商務有限公司經營的淡水鱸魚,磺胺類不符合規定。中國郵政集團公司石景山區老山西裏郵政支局經營的韭菜,腐霉利不符合規定。

據悉,氧氟沙星為抗菌藥物,在動物性食品中不得檢出。克百威則屬於高毒農藥,有關部門明確規定不得用於蔬菜、果樹、茶葉、中草藥材上。磺胺類藥物是合成的抑菌類獸藥,國家對食品動物肌肉中的磺胺類殘留限量有明確規定。腐霉利屬於低毒性殺菌劑,可用於防治黃瓜、茄子、番茄、洋蔥等的灰霉病,萵苣、辣椒的莖腐病,油菜菌核病等。腐霉利在韭菜中的最大殘留限量為0.2mg/kg。

針對在食品安全監督抽檢中發現的不合格食品,市市場監管局已要求食品生産經營者所在地食品安全監管部門依法對其進行立案調查。(記者陳雪檸)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