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健康中國> >

美籍華裔著名畫家侯北人50余幅山水畫亮相銀川

發佈時間: 2019-08-02 10:30:56   |  來源: 中國新聞網   |  責任編輯: 張豐

 

美籍華裔著名畫家侯北人50余幅山水畫亮相銀川

圖為侯北人山水畫。

8月1日,“走上絲路——《造化瑰奇》侯北人山水畫全國巡迴展(銀川站)”在銀川美術館舉行,展覽將持續至8月9日。

據了解,侯北人原籍河北昌黎,現旅居美國。他早年隨李仲常習畫,後曾求教于黃賓虹,與張大千、劉海粟、朱屺瞻等大師交往甚密。他從事中國畫創作70年,他的繪畫藝術既體現了中國畫形神論的美學範疇,又包含了西方表現主義等美學思想,有傳統,又很現代;有西方,又很東方。他的藝術創作道路,強化彩墨不同質性溶于水中無法相容的特性,來潑灑、重疊、沉漬、流動,極大地豐富和擴展了潑彩山水畫的技法,形成了色彩濃重,恣肆酣暢,不拘一格的新境界。為現代中國畫發展做出了十分有益的探索。

此次畫展囊括侯北人各個時期的代表作品,以及半世紀以來侯北人與張大千、傅抱石、朱屺瞻等大師交往的影像資料,充分展現了侯北人在海外美術領域創作的大師風采,完整展示了侯北人融匯古今和諧中西的藝術體系和藝術成就。巡迴展自2008年啟動以來,已連續十一年先後在中國美術館、南京博物院全國各省市美術館巡展,為全國觀眾奉獻了優秀的藝術作品。2013年5月,該展覽入選2012年度全國美術館發展扶持計劃優秀展覽21個項目之一。(李佩珊 于晶)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