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健康中國> >

河北:實行垃圾分類被納入評價標準

發佈時間: 2019-07-31 11:42:58   |  來源: 人民網   |  責任編輯: 張豐

 

近日,河北省住建廳印發《河北省“美麗街區”“精品街道”評價標準》,提出2019年底前,石家莊、唐山、保定、邯鄲每市創建不少於2個“美麗街區”、1條“精品街道”,其他市創建不少於1個“美麗街區”、1條“精品街道”。其中,實行垃圾分類被納入“美麗街區”“精品街道”評價標準。

根據評價標準,創建“美麗街區”,街道和社區要配備完善的垃圾分類收集設施,標識清楚;居民分類投放意識普遍形成,投放準確率較高;建立完善的垃圾分類投放監督機制。創建“精品街道”,要建立沿街門店生活垃圾分類投放、定點定時到府收集制度和日常檢查考核制度,日産日清。

按照要求,各地應推行“美麗街區”“精品街道”管理工作街(片)長、路(巷)長負責制,實行網格化監管、不定期督導檢查和自評互評等工作考核評價制度,營造良好創建氛圍,創出特色、做出亮點、抓出精品。

年底前,省住建廳將按照“雙隨機”和高品質發展要求,依據評價標準適時對各地工作開展情況進行實地抽查和評價。對特色鮮明、管理精細、長效機制健全的典型項目進行推廣,並優先納入省人居環境範例獎評選對象。(實習生李碧瑤記者宋平)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