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健康中國> >

山東淄博市文昌湖區:關愛婦女健康 助力精準扶貧

發佈時間: 2019-07-31 14:12:18   |  來源: 新華網   |  責任編輯: 張豐

 

7月27日,淄博市文昌湖區召開全區“農村婦女兩癌篩查”暨“關愛婦女健康助力精準扶貧”工作啟動會。

為了確保“兩癌”篩查工作順利開展,會上,文昌湖區地方事業局聘請了淄博市婦幼保健院專家進行了專業培訓,並且選派經驗豐富,資歷深厚的婦科醫師參加體檢活動,提供科普與健康指導,對檢查結果異常的農村婦女幫助聯繫市級婦幼保健醫院,通過綠色通道實施進一步檢查和治療,同時文昌湖區婦工委聯繫中國人壽周村分公司為廣大婦女設置“兩癌”保險,解除婦女同胞們後顧之憂,確保惠民項目做好做實。

據了解,此次篩查從8月份開始,參與人群為文昌湖區35-64歲農村戶籍婦女、貧困人口、計劃生育特殊家庭、農村低保家庭中的已婚婦女。檢查項目包括:婦科檢查、宮頸脫落細胞液基細胞學(TCT)檢查、乳腺臨床檢查和乳腺彩色超聲檢查。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