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健康中國> >

山東省沂源縣張家坡鎮:健康扶貧“定制服務”

發佈時間: 2019-07-25 09:58:55   |  來源: 新華網   |  責任編輯: 張豐

 

“俺女兒從今年初開始病情加重,臥床不起,醫院的專家到家裏給俺女兒看病,還不收俺的錢,現在的政策真是太好了!”近日,山東省沂源縣張家坡鎮桃花坪村的貧困戶于成香激動地説。

今年以來,張家坡鎮加大健康扶貧力度,對臥床不起、精神障礙等特殊貧困群體開展“定制服務”。對於長期臥床的貧困戶,到府為其進行免費查體,發放相關藥品,檢查是否患有褥瘡等,提供護理方法;對新增病情或病情加重的貧困戶,免費查體,提供健康諮詢,推薦就醫;對精神障礙類貧困戶,按照不同程度,給予護理指導,引導家屬發揮陪伴和照護作用。

據了解,張家坡鎮開展健康扶貧“定制服務”以來,已為36名特殊貧困群眾進行了健康檢查,發放相關藥品42件,提高了他們的健康水準。(宋宏博)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