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健康中國> >

築牢食品安全防火牆

發佈時間: 2019-07-12 13:41:13   |  來源: 人民網   |  責任編輯: 張豐

 

每天一大早,齊永勤就步行來到離他家較近的一家早點店,開始了忙碌的一天。作為江蘇省新沂市市場監督管理局經濟開發區分局一名普通執法人員,齊永勤承擔著新華路市場主體監管任務。該路段長4公里,餐飲戶200多家,是該市餐飲較為集中的區域。

在工作中,齊永勤時常遇到蠻橫無理、拒不配合的商戶,總是動之以情、曉之以理,耐心講解文明城市政策和要求。有些商戶,後廚設置不達標,就通過熟人來説情,想方設法降低標準,排斥整改。齊永勤時常説:“就是我的親兄弟開餐飲店,軟硬體也要達標,這是吃的東西,是關係人的身體健康,馬虎不得。”

新沂市市場監管局局長劉成表示,農貿市場、小餐飲、小食雜、酒店、商場超市,就像是一個城市的一張張名片。新沂市場監管部門以“全覆蓋、無死角”的決心,徹底整治食品餐飲行業。對轄區內餐飲店舖強化監管,劃片分格,定人、定崗、定責、定標,格格相通、片片互聯,做到履行職責清、監管主體清、安全隱患清,“人在網格內,事隨網格走”。實施品質抽檢常態化,科學合理安排國家、省、市不同層級抽檢,堅持專項抽檢和日常快檢相結合,計劃抽檢和隨機抽檢相結合,以人民群眾生活息息相關的肉、蔬菜、水果、水産品、蛋等食用農産品為重點,不斷擴大抽檢的覆蓋面,構築食品安全“防火牆”,切實防範不合格食品流向市場、流上餐桌。(記者尹曉宇)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