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健康中國> >

山西省高度重視加快資訊化建設方便群眾就醫

發佈時間: 2019-07-10 14:15:24   |  來源: 健康報   |  責任編輯: 張豐

 

近日,山西省省長樓陽生到山西省衛生健康委等部門調研政務資訊化改革建設工作。樓陽生在調研中強調,要進一步加快政務資訊化改革建設步伐,構建全省政務資訊“一朵雲、一張網、一系統、一平臺”,為人民群眾和市場主體提供便捷優質服務,切實提升政府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水準。要積極推動5G技術應用,更好地促進醫療改革、方便群眾就醫、提高人民健康水準。山西省委常委、副省長胡玉亭,副省長劉新雲共同參加了調研。

樓陽生高度重視全省政務資訊化改革建設,將其作為省政府今年的一項重大改革任務,多次調研、督促指導、強力推動。在山西省衛健委樓陽生指出,衛生健康系統要把實施政務資訊化的出發點和落腳點放在改進醫療管理、優化醫療服務、提高醫療水準上,積極推動5G技術應用,更好地促進醫療改革、方便群眾就醫、提高人民健康水準。

山西省衛生健康委黨組書記、主任武晉介紹,全省已建成覆蓋全省醫療衛生健康系統的全民健康資訊平臺。依託該平臺,山西建設了“一網通辦”和手機App政務服務系統平臺,率先在省直各部門中實現了所有行政許可事項全過程“網上辦、掌上辦”。  

據了解,該系統平臺用戶通過山西省政府門戶網、山西政務服務網、手機App等多種模式登錄,即可“一網通辦”“兩不見面”“最多跑一次”完成審批業務。所謂“一網通辦”,指山西省衛生健康委所有26項、58種情形的行政許可事項均可通過網際網路辦理;所謂“兩不見面”,指申請人和政務服務人員不見面、申請材料及資訊網上核對不見面,更多的查詢驗證工作均在網上辦理;所謂“最多跑一次”,指業務一次性辦成,不跑第二次,甚至一次都不用跑。平臺上線以來,精減申請材料95%以上;審批事項流程由原來的12個環節壓縮為5個環節;承諾辦結時限縮減為法定時限的51%。

此外,依託全民健康資訊平臺建設縣域醫療集團綜合管理省級系統平臺。對接全省117個縣醫療集團,囊括了17類監管事項共752個監管指標,從綜合管理、業務運作、綜合監管等方面涵蓋了醫療機構管理六統一、藥械供應保障五統一、醫療機構考核評價排名、醫療大數據智慧應用等內容。(崔志芳)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