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健康中國> >

針刀專家扶貧隊走進吉林通榆

發佈時間: 2019-07-09 10:45:36   |  來源: 光明網   |  責任編輯: 張豐

 

近日,由吉林省中醫藥科學院第一臨床醫院與吉林省中醫藥學會針刀專業委員會組織開展的“送技術、送健康、送溫暖”活動在吉林省白城市通榆縣舉辦。

活動中,由吉林省中醫藥科學院第一臨床醫院副主任醫師、吉林省中醫藥學會針刀專委會主任委員翟宏業率領的針刀專家扶貧隊,為基層衛生人員送去了技術,給當地貧困群眾送去了健康與溫暖。

在通榆縣向海鄉衛生院開展的針刀適宜技術推廣中,翟宏業等專家作了題為《針刀治療膝關節骨性關節炎》等的講座,來自通榆縣的近100名基層衛生人員接受了培訓。專家組還開展了義診活動,走進貧困戶家中,為他們進行體檢和診療,併為部分需要進一步治療的群眾制定了相應的治療方案。

通榆縣地處吉林省西北部,屬國家級貧困縣,是頸肩腰腿痛病多發地區。吉林省中醫藥科學院第一臨床醫院和吉林省中醫藥學會針刀專業委員會積極響應國家健康扶貧號召,充分發揮中醫藥特色優勢,多次走進通榆縣,普及推廣針刀適宜技術,培訓基層衛生人員。(記者許守年)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