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健康中國> >

曾被曝光不合格 “網紅”雪糕已重新上架

發佈時間: 2019-07-05 13:45:06   |  來源: 人民網   |  責任編輯: 張豐

 

近日,網紅食品奧雪雙黃蛋(鹹蛋黃牛奶味)雪糕1批次産品因菌落總數、大腸菌群檢測不合格而登上監管部門食品抽檢的“黑榜”。

廣州日報全媒體記者發現,一方面,在天貓電商平臺上,奧雪公司這款雪糕6月28日被下架,又在6月29日重新上架;另一方面,便利店依然隨處可買到該雪糕。而就品質問題,奧雪最新表態是:將成立專門的市場終端監管部門,定期進行全國各地巡迴檢查。

觀察人士表示,“網紅”食品憑藉行銷手段一夜爆紅,但贏得人氣同時卻不見得品質、口碑過硬,消費者要多留個心眼,不要盲目跟風;尤其是腸胃較弱的兒童,更應謹慎選購、適量享用。

此前,奧雪冰淇淋在其官方微網志緊急回應稱,該批次産品出廠品質檢驗合格,由於零售終端在運輸過程中無任何冷鏈保護,導致産品發生化凍情況,將配合監管部門做好善後處理工作。

在行業觀察人士看來,品牌名氣越大的確責任越大,企業不能指望靠流量掙錢還可以對品質問題輕描淡寫。事情一經曝光後,奧雪雙黃蛋(鹹蛋黃牛奶味)雪糕已被天貓平台下架,因為該平臺認為相關産品目前存在風險,所以進行強制下架。奧雪公司對此進行申辯,現在申辯成功,産品又重新上架。

“曝光對奧雪品牌的影響還是不小的。”有觀察人士表示,剛成為“網紅”就被曝光品質問題,很可能損傷其銷售旺季的業績,只是程度難以預估而已。(記者涂端玉)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