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健康中國> >

河北省兒童醫院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教育動員

發佈時間: 2019-06-17 10:14:44   |  來源: 中國網健康   |  責任編輯: 張豐

 

6月10日,河北省兒童醫院召開“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動員部署會,對全院開展主題教育進行動員部署。院黨委書記尤殿平作動員講話,黨委副書記、院長段國辰宣讀了醫院《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實施方案》,省衛健委直屬機關紀委書記、省衛健委主題教育綜合組組長邢國濤到會指導。黨委委員、副院長任懷志主持會議。

尤殿平指出,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是黨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部署。習近平總書記提出了“守初心、擔使命,找差距、抓落實”的“十二字”總要求,深刻闡述了豐富內涵,為全黨開展主題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全院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幹部要牢牢把握“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錘鍊忠誠乾淨擔當的政治品格,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為實現偉大夢想共同奮鬥”的根本任務和“理論學習有收穫、思想政治受洗禮、幹事創業敢擔當、為民服務解難題、清正廉潔作表率”的具體目標,把學習教育、調查研究、檢視問題、整改落實貫穿主題教育全過程,把深入開展專項整治作為重要抓手,推動主題教育紮實開展。

尤殿平強調,全院廣大黨員幹部在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中要自覺推動“三個結合”,即同全面加強醫院黨的領導相結合,認真貫徹落實院黨委領導下的院長負責制,更加自覺地肩負起新時代的光榮使命,確保中央、省委省政府、省衛健委決策部署落地生根;同持續提升醫療服務品質相結合,以兒科區域診療中心建設為動力,聚力抓重點、補短板、強弱項,不斷增強醫院科教研整體綜合實力,推動醫院高品質發展;同持續有效解決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相結合,樹牢宗旨意識,堅持以人民為中心,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為全省兒童健康成長、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收官打下決定性健康基礎。

邢國濤傳達了省衛健委關於開展主題教育的重要精神和總體要求,肯定了省兒童醫院主題教育前期準備工作,對下一步開展主題教育提出了明確要求:要切實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貫徹落實中央、省委、省衛健委要求部署,高標準、高品質抓好主題教育工作;要把握“十二字”總要求,找準工作著力點,教育引導黨員幹部悟初心、守初心、勇作為、踐使命;要緊扣具體目標,在解決突出問題上求實效,確保主題教育各項基本要求落實到位、富有成效。(梁玉瑋)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