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健康中國> >

甘肅衛健委等7部門將聯合打擊醫療亂象

發佈時間: 2019-06-13 10:06:43   |  來源: 人民網   |  責任編輯: 張豐

 

“要重點嚴厲打擊各類違法違規執業行為,特別是無證行醫,欺騙、誘使、強迫患者接受診療和消費等行為。嚴厲打擊醫療騙保行為。嚴肅查處發佈違法醫療廣告和虛假資訊的行為。”近日,在甘肅省衛生健康委、省網信辦、省發改委、省公安廳、省市場監管局、省醫保局、省藥監局等7部門聯合召開的全省醫療亂象專項整治行動視頻會議上,甘肅省衛生健康委主任郭玉芬這樣説。

會議要求,全省各地衛生健康等行政部門要聯合製定本轄區實施方案,按照方案分工對轄區內醫療機構進行指導和監管,要實現轄區內醫院全覆蓋,其他類型醫療機構覆蓋50%以上。對整治過程中發現的違法違規行為要依法依規堅決打擊。要加強監督管理,把對社會辦醫療機構的“放”與“管”有機結合起來。既鼓勵民營資本在醫療、養老等民生領域投資興業,又要加大對民營醫院規範管理和監督檢查的力度。各級衛生健康行政部門要針對不同類型民營醫院,突出重點進行檢查,檢查覆蓋率要達到100%。要建立長效機制,讓社會輿論監督與規範制度約束有機結合起來。

據悉,此次專項整治行動為期一年,行動將對全省各級各類醫療衛生機構各類違法違規行為等進行嚴厲打擊,進一步整頓規範醫療秩序,切實保障人民群眾健康權益。(記者袁鵬)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