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健康中國> >

雲南確保健康扶貧措施落地

發佈時間: 2019-06-11 10:43:37   |  來源: 健康報   |  責任編輯: 張豐

 

近日,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召開全省衛生健康系統解決基本醫療有保障突出問題暨健康扶貧夏季攻勢電視電話會議。會議結合2018年健康扶貧存在的主要問題和2018年脫貧摘帽33個縣的縣鄉村醫療衛生機構督查自查情況,提出6條措施以確保健康扶貧醫療保障落到實處。

記者在採訪中了解到,雲南省提出6條具體措施分別是:一是大病救治要做到應治就治,進一步提高數據指標的準確性;二是加強對建檔立卡貧困人口高血壓、糖尿病、重性精神障礙、結核病的管理;三是建檔立卡貧困人口家庭醫生簽約服務工作既要服務到位,又要宣傳到位;四是機構標準達標等突出問題要按規定時限確保完成;五是三級醫院對口幫扶的受援方要增強主動性;六是注意經驗做法的總結推廣,並及時上報資訊。

會上,雲南省衛生健康委醫政醫管局就大病集中救治、規範診療行為、先診療後付費等提出工作要求並重點解讀脫貧成果鞏固要求中的“縣級醫院基本標準”。基層處就家庭醫生簽約服務、慢病管理等提出工作要求,解讀貧困退出中“村衛生室基本標準”及脫貧成果鞏固要求中“鄉鎮衛生院基本標準”。(記者陸繼才)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