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健康中國> >

水溫高損失油脂 衝擊強加速衰老
淋浴時少衝臉

發佈時間: 2019-05-30 11:43:40   |  來源: 人民網   |  責任編輯: 張豐

 

電視裏,我們經常能看到這樣的鏡頭:主人公沐浴時,愜意地閉著眼讓噴頭沖洗臉部。近期,美國“自然母親”網站撰文稱,淋浴時最好少衝臉部。

1.淋浴的水溫太熱。美國皮膚病學會建議用溫水洗臉,但淋浴時,多數人會用比水龍頭溫度更高的水,這對於敏感的臉部來説過於熱了。美國紐約西奈山醫院皮膚科美容與臨床研究部門主任約書亞·蔡克納醫生表示:“高溫會導致血管擴張,脆弱組織斷裂。此外,熱水也會剝去保護皮膚的油脂屏障。”

2.水壓太大。當我們在水槽中洗臉,基本都是用手潑水或用毛巾擦洗。而淋浴時,噴頭水流的衝擊力對於臉上的嬌嫩肌膚過於刺激,等同於在塗抹潤膚霜時用力向下揉搓臉部,會加速衰老。

3.淋浴時間太長。美國皮膚病學會表示,理想的淋浴時間應該在5~10分鐘之間。法國一著名護膚品牌的新聞發言人賈斯汀·赫克斯托爾博士也表示,淋浴時間越長,面部皮膚越可能變乾燥。有助於保持皮膚濕度的神經酰胺、脂肪酸和油脂等天然保濕因子都是水溶性的,淋浴時衝臉10分鐘,它們就會被洗得一乾二淨。

4.化學品刺激。流到臉上的洗髮水、護髮素可能刺激皮膚。它們會沖刷掉皮膚上的油脂,導致乾燥等問題。(蕭忠彥編譯)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