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健康中國> >

警方偵破制售假“救命藥”案

發佈時間: 2019-05-08 15:54:14   |  來源: 人民網   |  責任編輯: 張豐

 

波立維、立普妥都是救命藥,可黑心的犯罪嫌疑人,竟瘋狂制售假藥。5月7日,北京市房山公安分局通報,偵破一起制售假藥案,抓獲5名嫌疑人,起獲假藥5000余盒。

今年3月,警方接到群眾提供的線索,在閻村鎮一個村裏的荒地上有個大院,最近有一些人進進出出,特別可疑。經過工作,偵查員發現這是一個制售假藥的犯罪團夥,在掌握了他們的活動規律後,4月6日,警方實施了抓捕。負責辦案的蔡警官介紹,在抓到三名嫌疑人後,依據供述,民警本來是要去琉璃河鎮嫌疑人暫住地搜查更多線索,沒想到這三個嫌疑人誤打誤撞帶民警去了他們的一個“庫房”,另外兩名嫌疑人也被當場抓獲,並最終發現了他們的三個窩點,共查扣波立維、立普妥等假藥5000余盒,打碼機2台,以及説明書、防偽標、封膠棒等物品2000余個,初步估計涉案金額達120余萬元。

民警介紹,假藥類案件的偵辦難點主要是製作及銷售,一般情況都是做好直接快遞發走,且每次收貨的地點都不相同,很少有存貨。並且,制假人員一般反偵查意識都非常強,白天只在暫住地活動,夜深人靜才會進場制藥,這次也是民警蹲點時看到了作案工具,才能確定他們的制假嫌疑。甚至小作坊只是包裝、打碼的場所,這也給警方辦案蒐集證據增加了難度。

現王某秋等5名犯罪嫌疑人對制售假藥的行為供認不諱,他們因涉嫌製造、銷售假藥罪被警方刑事拘留,起獲的藥品將在專業部門鑒定後做進一步處理,案件還在進一步偵辦中。(記者高健)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