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健康中國> >

駝背容易長頸紋?日媒總結導致頸紋出現的5個不良習慣

發佈時間: 2019-04-17 10:25:32   |  來源: 環球網   |  責任編輯: 張豐

 

頸部是最容易暴露年齡的身體部位。一起來看看日媒總結的加速頸部老化的不良習慣吧。

頸部老化的3個特徵

1.頸紋

不管粧容多麼靚麗,一旦脖子上出現頸紋,就會讓人感覺上了年紀。最初可能是淺淺的細紋,如果不加預防之後紋路會變深,甚至出現好幾條。

2.頸部皮膚鬆弛

隨著年齡上漲,頸部皮膚也會變得鬆弛。因為失去了彈性和活力,頸部皮膚在被拉伸的情況下就會變得鬆弛。

3.頸部乾燥,或起小痘痘

想要穿一身漂亮衣服凸顯脖子到胸部的曲線,但是如果頸部乾燥沒有光澤的話,那效果就會大打折扣了。並且,如果頸部還有小痘痘的話,會給人不注重保養的感覺。

加速頸部老化的5個不良習慣

1.姿勢不當

長期駝背的姿勢,會導致頸紋的出現。有意識地挺直腰背,有利於改善這種不良姿勢。

2.使用高度不合適的枕頭

如果睡覺的枕頭高度不合適,也會導致頸紋的出現。合適的枕頭高度,是能夠使肩部和頭部保持在同一水準,減少頸部的彎曲。

3.多餘的護膚品塗抹在頸部

護膚時,即使將多餘的護膚品塗抹在頸部,也可能保濕不足。頸部不僅暴露在空氣中容易乾燥,衣服的摩擦也會影響皮膚紋路的生長。所以,足量的頸部護理對於防止衰老至關重要。

4.不涂防曬霜

紫外線會導致皮膚産生皺紋。在紫外線較強烈的季節,頸部也要做好防護。

5.洗澡只淋浴

不只是乾燥,新陳代謝不好也會影響皮膚的紋路。特別是頸部皮膚的紋路,會受到肩周炎或浮腫的影響。而泡澡有利於改善血液迴圈,提升代謝能力,是比較推薦的一種洗澡方式。(記者黃婷)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