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健康中國> >

工作前鍛鍊半小時能降血壓

發佈時間: 2019-03-22 11:02:32   |  來源: 人民網   |  責任編輯: 張豐

 

眾所週知,運動是身心健康最好的處方藥。近日,西澳大利亞大學的一項研究發現,對患有高血壓的上班族而言,工作前30分鐘的鍛鍊可以媲美降壓藥,並有助患者全天保持穩定血壓。

研究人員調查了50歲以上的高血壓、肥胖和超重上班族數據。參試者共計35名女性和32名男性,他們隨機參加三個不同的試驗。第一個試驗是連續靜坐8小時;第二個試驗是在工作開始前的30分鐘以中等強度在跑步機上步行1小時,然後靜坐6.5小時;最後一個試驗是靜坐7.5小時,期間每30分鐘起身運動3分鐘。每項試驗之間至少間隔6天。在控制了變數因素後,專家們測量了參試者的血壓和心率,並對他們進行血液測試來評估腎上腺素水準。結果發現,與不運動相比,第二、三個試驗結束後參試者的收縮壓都降低了。

西澳大利亞大學研究員邁克爾·惠勒表示,收縮壓比舒張壓更能準確地預測心腦血管疾病風險。研究結果表明,短暫的中等強度鍛鍊可以取代一些患者對降血壓藥物的依賴,如果工作中無法實現經常起身鍛鍊,工作開始前的運動也可起到良好效果。(高一)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