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健康中國> >

研究:每天兩杯高糖飲料 女性早死風險增六成

發佈時間: 2019-03-22 11:03:30   |  來源: 人民網   |  責任編輯: 張豐

 

據台灣“頭條日報”3月20日報道,一項研究報告指出,飲用高糖分飲料越多,早死的風險越高,其中女性的幾率更是可高達63%,男性則高達29%。

由美國心協會期刊《American Heart Association Journal Circulation》公佈的研究報告指出,飲用高糖分飲料與早死危險有聯繫。

報告指出,研究追溯自1980年起共3.6萬個死亡個案,重點專注于汽水、果汁及含有糖添加劑的運動飲料。

研究發現,每天飲用兩杯或多於兩杯含糖量高的飲料的女性,與1個月飲一杯或少於一杯含糖量高的飲料的女性相比,前者比後者的早死風險高63%。而飲用同等份量高糖飲料的男性,前者比後者的早死幾率高29%。

研究人員還表示,不論男女,每天飲用加糖飲料者的早死風險會比不飲用此類飲品者高7%,死於心血管疾病的幾率也會提高10%。

報告説,使用含有如天(門)冬氨酰苯丙氨酸甲酯(aspartame)、糖精(saccharin)及三氯蔗糖(sucralose)等人造甜味劑的飲料來代替高糖飲品,早死的風險則會降低,但降低的幅度十分小,而且人造甜味劑會令人的體重增加和引致糖尿病。

哈佛大學首席研究員瓦桑蒂馬利克(Vasanti Malik)表示,蘇打水可作為含糖飲料的替代品供人們飲用,但水才是最佳及最健康的飲料選擇。(實習編輯:周思敏審稿:譚利婭)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