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健康中國> >

秦博勇委員:精打細算扶貧資金積極就脫貧攻堅建言資政

發佈時間: 2019-03-07 09:54:24   |  來源: 人民網   |  責任編輯: 張豐

 

秦博勇回答本報記者提問。記者戴軍攝

3月5日15時,全國政協十三屆二次會議以“打贏防範化解重大風險、精準脫貧、污染防治三大攻堅戰”為主題召開記者會,政協十三屆全國委員會常務委員、民建中央副主席、審計署副審計長秦博勇結合工作和調研情況回答了記者提問。

在談到社會普遍關心的基層扶貧資金的管理使用情況時,秦博勇建議有關部門在管理使用過程中重點關注精準、安全和績效。她認為,扶貧資金的每一分錢都要用在貧困群眾身上,特別是要關注在産業扶貧、教育扶貧、生態扶貧、移民搬遷和社保兜底等項目上的精準落實情況。

“扶貧資金來之不易,要精打細算,用好、用活、用出成效,特別是要讓每一筆扶貧資金的效益最大化。”秦博勇説。

作為政協委員,在參政議政中如何參與脫貧攻堅也是記者關心的話題。在回答本報記者關於“如何建立政協委員參與脫貧攻堅工作長效機制”的問題時,秦博勇首先介紹了她參加脫貧調研的情況。

“2018年5月我參加了由全國政協社會和法制委員會組織的實地調研,走進雲南省怒江傈僳族自治州深度貧困地區了解脫貧攻堅情況。”在瀘水市金滿村,秦博勇看到了當地脫貧攻堅取得的成效,“脫貧攻堅開展以來,貧困群眾已經從山頂的‘千腳樓’搬進了山腳下嶄新的住宅樓,當地政府也提供了公益崗位,解決了他們的就業問題。”

秦博勇認為,深度調研“一竿子插到底”的方式,為政協委員就脫貧攻堅建言資政奠定了堅實基礎。她表示,目前全國政協委員參與脫貧攻堅有多種形式,既有議政性的專題常委會,也有雙週協商座談會,還有網路議政,可以實現建言資政和凝聚共識的雙向發力。

“作為政協委員,我們應該更紮實做好調研工作,積極建言資政,為脫貧攻堅出力,推動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貢獻力量。”秦博勇説。(記者孫眉繆翼)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