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健康中國> >

國家衛生健康委調研北京醫療監督相關工作

發佈時間: 2019-03-04 14:31:32   |  來源: 中國網健康   |  責任編輯: 張豐

 

近日,國家衛生健康委綜合監督局副局長何翔同志帶領以醫療衛生監督處為主組成的工作組,採取聽取簡要彙報、深入實地考察等方式,到北京市東城區調研醫療監督相關工作。

市衛生健康委黨委委員、副主任安學軍,東城區副區長劉俊彩、區衛生計生委主任林杉等同志陪同調研。

市衛生健康委簡要彙報了組織全市醫療機構開展依法執業自查、開展三級醫院“駐院式”監督檢查和打擊非法行醫、查處非法醫療美容、整治“醫托”“號販子”工作情況,東城區領導和衛生計生委簡要彙報了東城區醫療資源分佈、承擔醫療保障任務、組織開展醫療衛生監督執法和醫療機構依法執業自查系統推廣工作以及打擊非法行醫等情況。北京協和醫院、北京恒和中西醫結合醫院、北京華爾醫院,現場展示了醫院依法執業和開展依法執業自查的成效。

何翔同志在調研中肯定了北京市組織醫療機構開展依法執業自查、開展三級醫院“駐院式”監督執法檢查和打擊非法行醫、查處非法醫療美容、整治“醫托”“號販子”的創新做法,表示北京為全國同行業提供了可複製可推廣的經驗。要求北京衛生健康系統特別是監督執法機構,要著眼首都北京的特殊功能定位,積極適應國家放管服改革,以貫徹落實國家《關於改革完善醫療衛生行業綜合監管制度的指導意見》為抓手,針對突發性、頻發性、傾向性問題,加強醫療衛生行業的綜合監管,要層層壓實責任,努力提高發現、分析、解決問題的能力,解決監管“空白點”,為維護首都醫療衛生秩序作出新貢獻。(王開斌 蘇承馥)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