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健康中國> >

山東省藥監局發佈通告:17批次中藥飲片不合格

發佈時間: 2019-03-01 10:23:04   |  來源: 人民網   |  責任編輯: 張豐

 

近日,山東省藥品監督管理局發佈通告稱,經9家檢驗機構檢驗,標示為安徽源和堂藥業股份有限公司等15家企業生産的17批次中藥飲片不合格。

經山東省食品藥品檢驗研究院檢驗,標示為安徽源和堂藥業股份有限公司生産的1批次人參片農藥殘留量不合格。經青島食品藥品檢驗研究院檢驗,標示為杭州民泰(亳州)中藥飲片有限公司生産的1批次蒲公英不合格。經煙臺市食品藥品檢驗檢測中心檢驗,標示為安徽尚德中藥飲片有限公司生産的1批次炒酸棗仁性狀不合格。此外還有亳州市譙城區萬事祥中藥飲片有限公司等12家企業的14批次産品因含量測定、性狀等不符合《中國藥典》2015年版一部規定,通報為不合格産品。

通告強調,相關市藥品監督管理部門對不合格産品已採取查封、扣押、暫停銷售、産品召回等控制措施,並依據相關法律法規對有關生産企業、被抽樣單位已或正進行立案查處。對於不合格産品及相應企業、單位,相關市藥品監督管理部門要加強監管,督促其查明問題原因,制定落實整改措施,切實消除風險隱患。(記者羅乃瑩)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