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健康中國> >

東城節前抽檢近300例食品

發佈時間: 2019-01-24 10:24:06   |  來源: 北京青年報   |  責任編輯: 張豐

 

結合“你點我檢”平臺的大數據,通過對平臺上線18個月的數據分析,統計出百姓關注食品的點擊率排行,結合日常監管情況,制定出今年的抽檢計劃。在春節來臨之前,東城區食藥監局對全區範圍內抽檢近300例食品,目前尚未收到不合格報告。

昨日上午,北京青年報記者跟隨執法人員來到東城區體育館路街道的特吉特市場,執法人員聯合第三方檢測機構對市場內的重點食品進行了買樣抽檢,共抽取豬牛羊肉、水産品等樣品10多種,經過封條封樣後,由第三方檢測機構將樣品帶回實驗室進行檢測。10個工作日後出具檢測結果,如有不合格樣品,東城區食藥監局將責令被抽樣人及時採取下架等相應措施,並進一步查明不合格産品的批次、數量和原因,根據調查情況依法對商戶進行處罰。檢查期間,執法人員根據“你點我檢”平台中的百姓點擊排行情況,對關注度較高的蔬菜中的農殘和豬肉中的瘦肉精進行快速檢測,結果均合格。

“與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抽檢項目參考了‘你點我檢’平臺的大數據,通過對平臺上線18個月的數據分析,統計出百姓關注食品的點擊率排行,結合日常監管情況,針對性開展抽檢工作。”東城區食藥監局食品市場監管科科長郭琛告訴北青報記者。

目前東城食藥監局已在14家食品集中交易市場抽檢140余例,在商超等食品經營企業抽檢136例,均未發現不合格食品。對於檢查中出現的索證索票記錄不全的,供貨商資質不符合要求等問題,已要求企業立即整改,執法人員再次進行現場復查,確保問題不擴大不留存。(記者 張小妹)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