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健康中國> >

河北省預防醫學會肝癌防治專業委員會成立

發佈時間: 2019-01-23 15:43:47   |  來源: 中國網健康   |  責任編輯: 張豐

 

2019年1月19日,新春佳節來臨之際,由河北省預防醫學會肝癌防治專業委員會主辦,河北省人民醫院腫瘤二科承辦的河北省預防醫學會肝癌防治專業委員會成立大會在石家莊舉行。

河北省預防醫學會沈洪瑞會長,河北省人民醫院院長葉玉泉,河北省預防醫學會彭世強秘書長,北京清華大學長庚醫院放射治療科主任黎功,解放軍總醫院第五醫學中心肝衰竭診療與研究中心主任蘇海濱,解放軍總醫院第五醫學中心肝臟腫瘤外科主任王兆海,河北省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疫苗臨床研究所副所長馬景臣等人出席。

會議由河北省人民醫院副院長劉冰主持。

河北省預防醫學會肝癌防治專業委員會發起人、河北省人民醫院腫瘤二科主任張獻波做籌備工作報告後,由彭世強秘書長介紹了肝癌防治專業委員成立的批復文件並主持選舉了委員會委員、常委、副主委和主委。

張獻波主任作表態發言。他表示,這是一份榮譽更是一份責任,希望跟各位同道一起,扎紮實實工作,為學會、為醫院、為患者作出更多的貢獻。

葉玉泉院長在致辭中表示,肝癌新發病例多且惡化程度深,臨床遇到的患者多為中晚期,肝癌防治工作的重要性和緊迫性不言而喻。河北省預防醫學會肝癌防治專業委員會的成立,標誌著河北省肝癌防治開啟了新篇章,對於構建河北省完整的肝癌防控網路體系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相信通過此次會議必將推動河北省肝癌診療“重治輕防”現狀的改編,必將推動人民健康事業迎來新的發展。

沈洪瑞會長介紹了河北省預防醫學會的發展歷程,並表示,肝病具有發病率高、治療難度大、後期並發癥多等特點,肝病防治工作任務艱巨,責任重大。肝癌防治專業委員會的成立,有利於加強對肝癌防治的研究,提高大家對肝癌的防治意識,普及防治知識,全面落實法定防治職責,並利用新技術新方法全面開展防治工作。作為全省治療與防控肝癌的專業組織,新成立的肝癌防治專業委員會標誌著河北省肝癌防治建設已經發展到新的高度,希望以本次大會為契機,從基層醫生培養開始,組織過硬的防治隊伍,加強新知識學習,在檢測方法與預防治療上與國內外先進水準接軌,全面實施各防治措施,為人民群眾健康做出貢獻。

在學術交流階段,北京清華大學長庚醫院放射治療科黎功主任,解放軍總醫院第五醫學中心肝衰竭診療與研究中心蘇海濱主任,解放軍總醫院第五醫學中心肝臟腫瘤外科王兆海主任,河北省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疫苗臨床研究所馬景臣副所長從多方面多角度為大家帶來了肝癌防治相關內容的講座。


近期,河北省人民醫院腫瘤二科主任張獻波先後當選河北省抗癌協會第三屆腫瘤放射治療專業委員會副主任委員和中國醫師協會放射腫瘤治療醫師分會第二屆委員會委員。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