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健康中國> >

專家提示:流感患兒切莫帶病上學

發佈時間: 2019-01-17 14:12:07   |  來源: 科技日報   |  責任編輯: 張豐

 

最近幾天,武漢各大醫療機構收治的流感患兒較大幅度增加,不少是在家或在學校被交叉感染的。專家呼籲,除了正確防治,得了流感的患兒最好在家休息,不要帶病上學,家有兩個小孩的要特別注意患兒的隔離,最好能分散到兩個處所。

據了解,最近湖北省中醫院兒科每天篩查出的甲流患兒超過50名。湖北省中醫院兒科主任醫師張雪榮介紹,臨近期末考試,不少孩子生病了也堅持上學,同處一個封閉的教室易造成交叉感染。還有的二孩家庭,大孩子感染後沒有隔離,傳染給二寶。

林女士的大孩子幾天前剛被確診過甲流,昨天又帶著8個月的二寶看病。詢問得知,林女士沒有遵醫囑將大寶隔離,沒想到二寶感染後發展成了肺炎,症狀很重,她後悔不已。

張雪榮表示,最近幾天兒科確診為甲流的佔總就診人數的四分之一。今年流感以下呼吸道症狀重為特點,不少孩子發展成為肺炎,咳嗽、喘息、高燒不退。有很多篩查陰性的患兒,起初症狀為流感樣,再復查就是陽性。

張雪榮説,目前多數家長對流感重視不夠,到醫院來看病的家長和患兒沒有任何防護,連口罩都沒有戴,孩子患病後傳染給大人的也不在少數,必須加強防範。(據新華社)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