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健康中國> >

2018年1月14日一齡集團
“中國百歲目標·生活品質提升工程”正式啟動

發佈時間: 2019-01-03 10:37:32   |  來源: 中國網健康   |  責任編輯: 張豐

 

2018年1月14日上午,在河北廊坊天下第一城舉行的一齡集團年終答謝盛典活動現場,“中國百歲目標·生活品質提升工程”正式啟動。原中央政策研究室副主任鄭新立,原全國政協委員、原衛生部副部長朱慶生,原科技部黨組成員、秘書長、科技日報社社長張景安等領導和嘉賓出席發佈會並先後致辭,對“中國百歲目標·生活品質提升工程”的正式啟動表示衷心的祝賀!

原衛生部副部長朱慶生致辭時説,一齡集團全生命週期的生命養護新模式體現了大健康服務理念,符合健康中國的發展戰略,符合國家健康産業政策和健康産業發展新方向。當前,我國健康産業正在快速發展,人民群眾的健康需求在不斷釋放,希望一齡集團秉承預防為主的新理念,強化個體健康生活方式指導及干預,注重中西醫結合,開發和推廣適宜中老年人群提升生活品質的技術和産品,加強技術創新、服務創新,不斷提升服務品質,推進品牌建設,打造自己的“金字招牌”。

原科技部黨組成員、秘書長、科技日報社社長張景安致辭時説,健康産業是當代五大幸福産業(即健康産業、旅遊産業、文化産業、體育産業、養老産業)的核心,是我國戰略型新興産業,發展前景十分看好。沒有健康,就沒有一切。要轉變觀念,要從以治療疾病為中心轉變為以人民健康為中心,要樹立新的健康觀,預防為主,醫養結合,做好健康管理,提升生命品質。希望一齡集團結合新的生命養護模式大力推進醫學科技創新和健康文化創新,形成具有一齡特色的生命養護科學理論體系、技術體系和管理體系,惠及民眾,惠及人類,惠及世界!

原中央政策研究室副主任鄭新立在致辭時對一齡集團全生命週期的生命養護新模式讚賞有加,希望一齡集團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勇於實踐、大力創新,更加精準地對接中老年人群的需求,開發出更多適宜中老年人群的相關健康産品,滿足中老年人群多層次、多樣化、個性化的生活品質需求。

《健康中國2030規劃綱要》中指出,實現國民健康長壽,是國家富強、民族振興的重要標誌,也是全國各族人民的共同願望。 《健康中國2030規劃綱要》中同時提出,要制定實施青少年、婦女、老年人、職業群體及殘疾人等特殊群體的體質健康干預計劃。黨的十九大報告中指出:實施健康中國戰略,積極應對人口老齡化,構建養老、孝老、敬老的政策體系和社會環境,推進醫養結合,加快老齡事業和産業發展。

“中國百歲目標·生活品質提升工程”正是基於《健康中國2030規劃綱要》和黨的十九大做出的“實施健康中國戰略”的大背景和我國已進入老齡化,中老年人群所佔比例較大的實際情況,為更好地服務中老年人群,提升中老年人群的生活品質,打造中老年人群全生命週期的生命養護服務體系而精心策劃、重磅推出的重要舉措。

未來,一齡集團將充分利用生命科學的最新成果,精心組織實施項目內容,為中老年人群全生命週期的健康長壽、品質生活提供最優質的服務。“中國百歲目標·生活品質提升工程”的正式啟動,將有力地推進“健康生活、品質人生、預防為主”的健康管理理念與國家倡導的“醫養結合”老年服務理念的融合,加快大健康服務産業發展,增進人民健康福祉,為探索和解決我國老齡化問題提供科學思路和方法借鑒。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