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 公益行動

河南省濮陽高新區昆吾辦開展文明健康宣傳活動

發佈時間: 2018-12-27 10:38:18   |  來源: 中國網健康   |  責任編輯: 張豐

近日,河南省濮陽市高新區昆吾辦開展“文明健康”宣傳活動。昆吾辦以與時俱進的發展思路,以切實有效的工作措施,努力開創全辦科學發展、和諧健康的新局面,共同譜寫昆吾辦人民美好生活的新篇章。宣傳活動的同時,昆吾辦還具體採取了一系列措施推進落地。 

城鄉居民社會養老保險待遇領取人員“年檢”:為保障全區城鄉居民社會養老保險基金的安全運作,進一步規範待遇發放領取人員,防止冒領、騙領養老基金的行為發生。近日,昆吾辦對全辦已領取城鄉居民社會養老保險待遇人員進行資格認證。該辦工作人員通過深入各村為認證對象進行現場核實認證,對長期臥病在床、高齡、孤老及行動不便的人員進行到府認證等方式,一邊認證一邊建檔,進一步完善了城鄉居民社會養老保險待遇領取人員的相關資料,致力全面落實提高居民養老保險品質,為城鄉居民社會養老保險資源的有效利用和社保資金安全提供保障。

進行食品安全專項檢查:昆吾辦組織城管、管區等部門聯合開展食品安全專項檢查活動。不定期的進行實地調查和到府取證的方式,確保食品安全。對轄區內的經營環境做到實時掌控,規範市場經營環境,保障食品環境衛生、品質,提高人員的素質教育水準,實施公開的監督體制,對發生的問題做到及時的應對和科學的解決。在此期間排查屠宰場所3家、熟食加工作坊15家、小餐飲飯店40家,排查出無證經營屠宰場所、餐飲飯店13家、下達整改通知書15份,查沒無證經營熟食加工作坊生産工具2家。

開展防震減災知識培訓昆吾辦在韓莊社區組織黨員幹部為群眾共計80余人開展防震減災知識培訓活動,此次活動邀請了地震局、消防部門等相關專家,從消防防火、交通安全、地震知識、網路安全等模組做了專題報告。培訓活動通過分發宣傳頁200余份、條幅10余條、展覽板20余塊等多種宣傳方式講解了日常生活中容易忽略的地震、消防隱患,整個活動組織週密、內容豐富、形式活波,起到了良好效果,受到了居民的一致好評。

社區文明出行宣傳:為進一步增強道路交通安全宣傳力度,提升轄區居民的交通安全意識,近日,昆吾辦各社區在轄區舉行“講文明、守秩序、愛濮陽”宣傳活動,共向居民發放《文明交通倡議書》等宣傳頁800余份。活動期間,我辦社區工作人員積極向過往行人講解交通安全相關知識,對轄區車輛亂停亂放、攤位亂擺、佔道經營等現象進行文明勸導,並告知居民要遵守交通規則,積極抵制、制止一切違反交通規則行為,動員社會人士爭當志願者,幫助轄區居民樹立文明交通觀念。(李曉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