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健康中國> >

甘肅:加強黨對公立醫院的領導

發佈時間: 2018-12-14 11:19:51   |  來源: 健康報   |  責任編輯: 張豐

 

近日,甘肅省委辦公廳印發《關於加強公立醫院黨的建設工作的實施辦法》,並要求各地區各部門切實加強黨對公立醫院的領導,健全現代醫院管理制度,推動實施健康甘肅戰略。

《實施辦法》指出,公立醫院實行黨委領導下的院長負責制。院長在醫院黨委領導下,一般作為法定代表人,全面負責醫院醫療、教學、科研、行政管理工作。黨委支援院長依法依規獨立負責地行使職權。

公立醫院黨委實行集體領導和個人分工負責相結合的制度。凡屬重大問題都要由黨委集體討論決定,並按照分工抓好組織實施。同時,把黨建工作要求寫入醫院章程。二級及以上的公立醫院、市屬及以上的公立醫院、設黨委的公立醫院,應當實行黨委書記、院長分設,其他公立醫院根據規模大小等實際情況宜兼則兼、宜分則分。探索建立“雙培養”機制,注重把醫療專家、學科帶頭人、優秀青年醫務人員等“高知”群體培養發展成黨員,把黨員培養成醫療、教學、科研、管理骨幹。(特約記者王耀)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