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健康中國> >

玉田縣醫院舉行護理健康教育競賽

發佈時間: 2018-12-14 11:24:50   |  來源: 中國網健康   |  責任編輯: 張豐

 

健康教育是醫院的一項重要職能,是一種治療手段,也是預防疾病、保持和促進身心健康的必要措施。它是整體護理的組成部分,是臨床護士的重要職責。通過健康教育與健康促進可以大大提高患者對醫護人員的信任感和依從性,實現對患者的心理保健,同時也有助於醫護人員強化服務意識、文明服務語言、規範服務行為。

為推進醫院優質護理服務工作的持續深入開展,進一步提升護理服務能力,改善護理服務品質,不斷強化對患者的健康教育指導工作,根據醫院“擦亮窗口•榮耀文明•創優服務”活動總體安排,近日,玉田縣醫院舉行了“護理健康教育競賽”。

此次競賽以如何做好患者的健康宣教為主題,從創意上打破了通常“競賽”單調的形式、緊張的氛圍,採取以科室為參賽單位,以自編自演情景劇的形式,結合科室工作特點,演繹護士是如何創新形式,用愛心、耐心、細心、責任心來出色完成患者的健康宣教工作。

共有十三個臨床科室護理單元入圍此次競賽,所帶來的表演精彩紛呈,獨具匠心,從不同創意、不同角度生動展現了她們對患者日常健康宣教工作的縮影,及對如何做好健康宣教工作的探索、創新,不懈追求與精益求精。

整個競賽現場氣氛歡快愉悅,演員們激情四射、表演自如,出神入化、引人入勝的演繹使得在場觀眾時而被逗得捧腹大笑,時而跟隨著故事情節深陷思索,堪稱一場“寓教于樂”的精彩盛宴。

此次競賽得到了醫院領導的大力支援及醫院護理部的精心組織。賽前,各科室都高度重視,認真編排,充分發揮創意,別出心裁,其中,大多數科室護士長們此次都紛紛走上舞臺,扮演不同角色,成為了活動的一大亮點,充分體現了她們對護理日常健康宣教工作的高度重視,對如何帶領科室不斷改善護理服務,努力提升患者就醫感受的不懈追求。

通過開展此次競賽,將更好地教育、引導、鼓舞全院護理人員進一步努力改善服務,用心體察患者需求,給予患者最需要的人文關愛,並將創新注入到改善護理服務中,以健康指導為切入點,通過改善服務環境、提高服務品質、保障護理安全、加強護患溝通等措施,逐漸將護理服務從主動服務上升到感動服務,切實改善患者就醫體驗。(楊波 胡妍)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