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健康中國> >

鄂爾多斯責令176家器械經營使用單位整改

發佈時間: 2018-12-13 10:08:21   |  來源: 中國醫藥報   |  責任編輯: 張豐

 

近日,鄂爾多斯市食品藥品監管局公佈了為期6個月的無菌與置入性醫療器械經營企業和使用單位專項檢查結果。專項檢查期間,該局累計檢查醫療器械經營企業191家、醫療器械使用單位57家,下達責令整改通知書176份,立案3起。

據悉,此次專項檢查主要針對鄂爾多斯市所有的無菌與置入性醫療器械經營企業以及全市二級以上醫療機構。其中,經營企業重點檢查購銷渠道、進貨查驗、銷售、技術培訓等情況;醫療機構重點檢查醫療器械購進、品質檢查制度、使用記錄、資訊化管理等情況。檢查發現,部分企業存在法人(負責人)等從業人員對醫療器械相關法律法規不了解,相關品質管理制度不完善、不規範,醫療器械安全意識不強;部分醫療機構對無菌和植入類醫療器械雖然建立並執行了使用前品質檢查制度,但使用前檢查記錄不完善等問題。

針對上述問題,鄂爾多斯市食藥監局醫療器械監管科科長李霞表示,該局將結合工作實際,開展業務知識及相關法律法規培訓,進一步增強從業人員的安全意識,規範醫療器械的經營使用行為;同時,利用多種渠道和方式做好宣傳工作,增強消費者的消費安全理念和維權意識;加大監管力度,增加監督檢查頻次,嚴格規範無菌與植入類醫療器械經營使用行為,保障群眾用械安全。(楊燕、劉卓航)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