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健康中國> >

河北佑仁生物榮獲“諾獎專家工作站”稱號

發佈時間: 2018-12-11 11:16:13   |  來源: 中國網健康   |  責任編輯: 張豐

 

近日,河北佑仁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獲得河北省外國專家局批准的"諾獎專家工作站"稱號。國際頂級免疫學家專家諾貝爾獎獲得主羅夫·辛克納吉教授入站。據悉,這是我國首個以細胞生物科技研究領域的諾貝爾獎專家工作站,必將推動河北省細胞生物科技研究事業發展邁上新臺階。

入站的羅夫·辛克納吉教授是澳洲勳章獲得者,蘇黎世大學實驗免疫學教授、實驗免疫學研究所所長。因發現免疫系統如何識別病毒感染細胞而獲得1996年諾貝爾生理學或醫學獎。他在相關專業領域皆有卓越成就和傑出貢獻,多次被美國紐約癌症研究中心、瑞士日內瓦路易•讓泰基金會等國際權威組織機構授予重要獎項,包括保羅•埃爾利希獎、佳德納基金會國際獎、克裏斯托弗•哥倫布獎、拉斯克基礎醫學研究獎等。

此次"諾獎專家工作站"在河北佑仁生物的建立,旨在搭建全球最先進的細胞治療研究、轉化和交流平臺,應用諾貝爾獎技術,促進臨床醫療領域細胞治療技術不斷發展與完善。同時,充分發揮諾貝爾獎得主的科研引領作用,不斷吸引國內外頂級生物醫學研究的專家入駐工作站,順應和把握國際科技創新發展趨勢,對接和引進細胞治療領域高端創新資源,推動我省在臨床醫學與細胞治療水準上走在全國乃至世界前列。

據了解,河北佑仁生物始建於2014年,是目前國內專業從事細胞存儲、細胞製備、技術轉化、精準診斷、健康管理、醫學美容等六大産業的國家級高新科技企業。佑仁生物秉承深耕技術基礎、聚焦國際前沿的經營和發展理念,在細胞組織深低溫保存領域持續開展了創新研發並積極推向市場,獲得多項發明專利授權和軟體著作權,在主營業務領域形成擁有自主智慧財産權的核心技術體系。(張永生 楊文進)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