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健康中國> >

雲南昆明:抽檢發現散裝白酒甲醇超標問題較嚴重

發佈時間: 2018-12-11 11:16:31   |  來源: 新華網   |  責任編輯: 張豐

 

昆明市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日前抽檢發現,市場上的散裝白酒多批次存在甲醇超標情況,提醒消費者不要購買無産品標識、生産廠家、生産地址的散裝酒。

據介紹,昆明市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近日在對昆明市白酒市場進行專項檢查中發現14批次白酒甲醇超標,全部為散裝的苦蕎酒、板栗酒、雜糧酒,且沒有商標。昆明市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已責令相關酒品生産經營企業採取下架、召回等措施,並制定整改方案及時整改。

據介紹,甲醇對人體,特別是神經系統和血管的毒害作用較大,中毒者會出現頭痛、噁心、嘔吐以及視線模糊等症狀,嚴重者會失明乃至喪命。

昆明市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提醒消費者:在購買飲用酒品時應選擇正規廠家生産的預包裝酒品,查看標簽內容是否齊全;不要購買無産品標識、生産廠家、生産地址的散裝酒;同時,不要飲用來路不明、色味異常的“酒”品。(記者龐明廣)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