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健康中國> >

基層糖尿病防治指南發佈

發佈時間: 2018-12-10 11:30:32   |  來源: 健康報   |  責任編輯: 張豐

 

近日,中華醫學會糖尿病學分會第二十二次全國學術會議在江蘇省蘇州市開幕,開幕式上發佈了《國家基層糖尿病防治管理指南》。

中華醫學會糖尿病學分會主任委員賈偉平教授介紹,《指南》包括8個部分,適用對象為基層醫務人員,主要管理人群包括轄區內18歲以上的成人2型糖尿病患者。據介紹,《指南》將國家分級診療制度、基本醫療和基本公共衛生服務制度、基本藥物制度以及家庭醫生服務制度等納入考量,明確組建管理團隊、配置基本設備、保障基本藥物及服務等基本要求;明確了健康管理流程,提示了診療關鍵點;推薦了基層糖尿病患者雙向轉診條件;強調綜合管理原則,對生活方式提出具體干預目標,在藥物治療部分提出了適合基層糖尿病患者的治療路徑。(記者王瀟雨)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