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健康中國> >

河南:脫貧戶享一年漸退期

發佈時間: 2018-11-29 10:37:44   |  來源: 健康報   |  責任編輯: 張豐

 

日前,河南省印發《在河南省脫貧攻堅三年行動中切實做好社會救助兜底保障工作的實施意見》,指出納入農村低保的建檔立卡貧困戶每人平均收入超過當地低保標準後,可給予12個月的漸退期。漸退期內脫貧不脫政策,實現穩定脫貧後再退出低保範圍,對其他低保家庭可給予6個月至12個月的漸退期。

據悉,在河南省建檔立卡貧困人口中,因病因殘致貧的比例高達72%,無勞動能力的佔47%,65歲以上老人佔26%。該省將著力幫扶特定貧困群體脫貧,對未脫貧建檔立卡貧困戶中靠家庭供養且無法單獨立戶的重度殘疾人、重病患者等完全喪失勞動能力和部分喪失勞動能力的貧困人口(不含整戶納入低保範圍的貧困人口),經個人申請,可參照單人戶納入農村低保範圍。

根據《實施意見》,該省將擴大農村低保對象範圍,其中未脫貧建檔立卡貧困戶中重度殘疾人範圍從一級、二級重度殘疾人擴展到三級智力殘疾人、三級精神殘疾人。重病患者(未脫貧建檔立卡貧困戶中獲得重特大疾病醫療救助的人員)首次被納入,參照單人戶享受農村低保政策。(記者李季)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