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健康中國> >

組織始終在心頭

發佈時間: 2018-11-09 16:54:16   |  來源: 中國網健康   |  責任編輯: 張豐

 

産生寫這樣一篇文的衝動,是身為一名中共黨員、一名政府公務員、一名曾經的軍人,既履行組織的職責,完成組織賦予的任務,也受到了組織的關愛,感受到組織的溫暖。從這個意義上講,無論是從諸多要素按照一定方式相互聯繫起來的系統,這個廣義上的解釋,還是人們為實現一定的目標、互相協作結合而成的集體或團體(如黨團組織、工會組織、企業、軍事組織),這一相對狹義的定義,組織的意識,植根我的腦海已經四五十年。

大約是三十五六年前,我在故鄉的村裏,因為看了電影《地質之光》,被主人公李四光所感動,疾筆寫下入團申請書。批准我加入村團支部的書記當時教育我説:今後無論走到哪,都不能忘記自己是一名團員,要為團旗增光,不能給組織添亂。

1988年春天,入伍3年多的我,在解放軍江南某部一通信連隊,成為中國共産黨組織的一員。入黨介紹人——連隊黨支部書記、指導員,語重心長地寄語説:組織上希望看到你將來有更多更優秀的表現。

時光,來到1995年8月,參加中國人民解放軍第二炮兵預提軍官培訓的時,獲知自己能夠由志願兵改為幹部,“多虧了”從上級機關到我所在部隊擔任副司令員的一位將軍,他在工作中發現了我的才華,專門撰文在報刊上稱讚我外,多次向部隊黨委主要領導推薦,説這小夥子是個人才,部隊得把他保留下來。對此,我給這位已被提升為第二炮兵後勤部部長的將軍寫信表示感謝。他在回信中卻這樣寫道:你能夠擔任幹部,是你具備了這樣的素質,我只是代表組織,打抱不平和拔苗助長而已。你應當感謝的是組織,而不是我個人。收到將軍回信後,深受感動的我,專門寫了篇名叫《以組織的名義,好!》的文章,發表在報紙上。

“組織”讓我感動的絕不僅此一件。2018年6月4日,我上班途中,遭遇飛來橫禍:一輛違法進入市區的摩托車,將在人行道上正常行走的我,撞倒在地。造成我右腿脛骨平臺粉碎性骨折和腓骨骨折、腦部外傷流血不止、韌帶和半月板損傷、身上多處軟組織損傷。獲知情況後,時任市衛生計生委黨委委員、副主任毛羽同志立即協調醫院,將我收入醫院治療;黨委書記、主任雷海潮同志,當即要求醫院上報傷情,並帶相關同志趕到醫院看望;其他委領導和工會負責同志,相繼發來短信、微信或現場慰問。當我和家人向他們個人表示口頭感謝時,每一個領導都用同樣的話語回答:我們是代表組織而來,你安心養傷,有困難和問題,要隨時向組織彙報!

正是在“組織”的關心和幫助下,通過醫院的精心治療,加上自我的刻苦訓練,我的傷情超過預期好轉,得以提前回到辦公室上班。

當然,作為政府組織和黨組織的一員,我也認真履行組織賦予的公務員、黨員權利和義務:論是在軍隊機關還是在地方政府,無論是擔任普通一兵還是中層領導幹部,無論是從事政治工作還是業務工作,我都盡情施展自己的組織、計劃、管理、協調能力和寫作才華,發揮參謀助手作用,取得了一些成果。受傷住院治療期間,我也不敢懈怠,堅持邊治療邊辦公,帶著肢具組織和參加會議,檢查督促相關工作,撰寫數萬字的作品在報刊電臺、政府網站公開發表……

一滴水融入大海,永遠不會乾涸。一個人離開國家和組織,缺少了團隊的支援,是難以閃耀光芒的。

我把組織記在心上,組織把我裝在心中。(特約撰稿人 北京市衛生健康委綜合監督處處長 王開斌)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