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健康中國> >

室內綠植多,皮膚更健康

發佈時間: 2018-11-06 14:06:05   |  來源: 人民網   |  責任編輯: 張豐

 

英國雷丁大學和皇家園藝學會組成聯合小組,對“饑渴”植物的養生護膚作用進行考察。他們發現,“饑渴”植物生長需要大量的水和陽光,它們吸入二氧化碳後釋放氧氣,並向周圍空氣中“噴發”水蒸氣。這一過程改善了空氣品質,使室內氧含量更高、空氣更濕潤,從而幫助人們減少皮膚和呼吸道乾燥,降低呼吸道感染風險並防範流感病毒傳播。研究人員對多種植物改善室內空氣品質能力進行對比分析,發現白鶴芋和常春藤的效果最好。

英國皇家園藝學會專家蒂亞娜·布拉努沙博士説:“對許多老年人來説,每天有超過80%的時間都在家中度過,在室內多養一些植物是一種廉價易行的養生保健法。‘饑渴’植物的高蒸騰速率是改善室內空氣的關鍵。它們需要大量的水才能生長良好,正是這一點相應地維持了室內空氣濕度。”(林帆)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