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健康中國> >

廣東省外事博物館展出“絲路印記”藏書票

發佈時間: 2018-10-29 13:43:49   |  來源: 人民網   |  責任編輯: 張豐

 

10月27日,記者從廣東省人民對外友好協會獲悉,“絲路印記”藏書票展在廣東省外事博物館(沙面南街20號)展出,來自19個國家近百名友好人士參加活動。

據介紹,“絲路印記”系列藏書票創作項目從創意到完成,歷時三年時間,共有49位中國當代著名版畫藝術家參與。這一大型創作項目以系列原創版畫的藝術形式,呈現千年“絲綢之路”的自然景色和人文景觀,在國內尚屬首次。項目選題涵蓋“沙漠絲路”“草原絲路”“西南絲路”和“海上絲路”四個方面,不但生動形象地反映了“絲綢之路”沿途國家迥異的地域特色,還再現了部分西域文明的歷史風貌。

作品涉及木版、銅版、絲網版、石版等藝術技法。本次展覽從即日起至2019年1月30日期間向觀眾免費開放。(全媒體記者 曾衛康)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