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健康中國> >

陳樹春

發佈時間: 2018-10-25 15:32:31   |  來源: 中國網健康   |  責任編輯: 張豐

 

陳樹春,河北省人民醫院內分泌科主任,主任醫師,教授,醫學博士,碩士生導師。享受國務院特殊津貼專家,河北省有突出貢獻的中青年專家,河北省“三三三人才”工程一層次人才,河北省優秀科技工作者。河北分泌代謝病研究所副所長,河北省醫學會內分泌分會副主委,河北省糖尿病防治協會副會長兼秘書長,中華醫學會糖尿病分會再生醫學學組委員,河北省醫學會內科學分會委員,河北省女醫師協會理事,石家莊市內分泌學會副主任委員。《中國糖尿病雜誌.基層專刊》編委。從事內分泌工作多年,有較豐富的臨床經驗,擅長內分泌疾病的診斷及治療,特別是糖尿病及糖尿病腎病,周圍神經病變,甲狀腺疾病(包括甲亢、甲減、甲狀腺炎)、垂體疾病、腎上腺疾病、尿崩症以及頑固性低鈉血症的診斷及治療。近年來在垂體疾病及腎上腺疾病的診治方面進行更進一步探索,與導管室合作在我省先開展了腎上腺靜脈取血術診斷原發性醛固酮增多症(主要表現為高血壓,低血鉀),使得河北省人民醫院原發醛固酮的診治方面達到較為先進水準。

在完成臨床工作的同時進行科研及教學工作,培養碩士研究生10余名,發表科研論文60余篇,主編著作4部。獲得衛生部中華醫學會二等獎一項(第四作者),河北省科技進步一等獎一項(第二作者),二等獎一項,三等獎一項,衛生廳一等獎二項,三等獎一項。獲得省科技廳資助項目多項,省衛生廳跟蹤項目2項。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