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健康中國> >

生態環境部開展進口固體廢物專項督查行動(第一階段)

發佈時間: 2018-09-29 13:23:31   |  來源: 中國環境報   |  責任編輯: 張豐

 

為深入貫徹黨中央、國務院關於推進生態文明建設和生態文明體制改革的決策部署,加快落實《禁止洋垃圾入境推進固體廢物管理制度改革實施方案》,生態環境部決定在全國範圍內分階段開展“進口固體廢物加工利用企業環境違法問題專項督查行動”。

8月30日至9月3日開展了為期5天的第一階段現場督查工作,對浙江、山東、廣東等地10家企業進行現場督查,綜合運用調閱檔案材料、現場勘查、核查企業臺賬等手段,重拳打擊企業嚴重環境違法問題。

現場檢查發現10家企業共存在12個環境違法問題,督查組將所有問題交辦地方依法進行處理,並建議對其中6個問題(5家企業)立案處罰。檢查發現的環境違法問題主要分為三類,一是企業未落實固體廢物環境管理要求,二是違反大氣污染防治相關規定,三是未完全落實雨污分流。

截至目前,督查組建議立案處罰的5家企業,相關地方已依法全部立案,並對2家企業下達了行政處罰告知書。生態環境部將緊盯問題不放,督促地方依法對違法企業進行立案處罰,確保違法行為處罰到位、整改到位,並對該罰未罰、整改工作進展緩慢的地方予以通報。(記者杜宣逸)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