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健康中國> >

醫療義診進跳馬 健康扶貧暖人心
——長沙市雨花區跳馬鎮開展扶貧日健康扶貧活動

發佈時間: 2018-09-29 13:23:37   |  來源: 中國新聞網   |  責任編輯: 張豐

 

為推進幫扶工作紮實深入開展,減輕農民群眾因病帶來的經濟負擔,有效解決群眾因病致貧、因病返貧問題,9月26日,長沙市雨花區跳馬鎮衛計辦聯合跳馬鎮衛生院在白竹村開展“醫療義診進跳馬健康扶貧暖人心”跳馬鎮扶貧日健康扶貧活動。

上午8時,前來就診的村民已經排起了長隊。跳馬鎮衛生室醫師一下車就開始忙著給村民量血壓,測血糖,耐心細緻的詢問他們的身體狀況、飲食衛生等情況,並針對不同病情提出具體治療方案,醫護人員在為村民體檢的同時,還為村民普及健康知識並在現場宣講國家健康扶貧相關政策,為他們提供免費體檢並開展健康諮詢活動。活動增強了廣大貧困村民樹立“早診斷、早發現、早治療”的疾病控制思維,為突破村民因病致貧、因病返貧的制約瓶頸奠定基礎,助力精準扶貧、精準脫貧。

此次義診活動共接受群眾健康諮詢100余人次,發放健康宣傳資料200余份,為群眾免費測血壓200人次,測血糖200人次,受到了群眾的一致好評。(朱彥蓉、譚艷平)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