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健康中國> >

成都:日間手術逐步按病種付費

發佈時間: 2018-09-29 10:46:37   |  來源: 新華網   |  責任編輯: 張豐

 

記者27日從成都市衛生計生委獲悉,《成都市進一步深化醫療保險支付方式改革實施方案》已正式印發,日間手術將逐步按病種付費。

24小時出入院、減少家屬陪伴住宿等隱性成本、緩解“住院難”……日間手術2001年引入我國以來,日益受到醫生和患者的歡迎。

記者了解到,《方案》提出,要建立日間手術目錄,明確開展日間手術的疾病、手術方式,規範醫療服務流程和服務內涵,逐步將管理規範、品質可靠、費用穩定的日間手術納入按病種付費範圍。

《方案》明確,成都將在醫療保險基金預算管理和總額控制下,全面推行多元複合式醫療保險支付方式改革,不斷擴大按病種付費的病種數量和實施範圍,完善按人頭付費等多种醫療保險支付方式,逐步降低按項目付費的比重。到2020年,醫療保險支付方式改革將覆蓋全市所有醫療保險定點醫療機構和醫療服務。

據悉,成都還將規範病种醫療服務內涵和診療範圍,建立納入、退出按病種付費範圍的機制,同時以既往費用數據和醫療保險基金支付能力為基礎,科學合理確定病種付費標準,不斷擴大按病種付費覆蓋疾病的範圍。(記者董小紅)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