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健康中國> >

粵桂瓊聯合培養衛監執法人才

發佈時間: 2018-09-29 10:46:46   |  來源: 健康報   |  責任編輯: 張豐

 

廣東、廣西、海南三地衛生計生監督部門日前聯合印發《粵桂瓊衛生計生執法監督人才培養實施方案》,探索省(區)際衛生計生監督執法聯合培訓新模式。

根據《實施方案》,三方將建立人才交流培養機制,以提升衛生計生監督執法人員業務能力和執法水準為目標,在省、市、縣之間通過人員跟班學習、經驗交流、共建師資庫等方式,進行執法人員培養和學習交流,鼓勵三方衛生監督機構探索創新人才交流、培養模式,提高三方執法人員的整體素質和工作能力,保障人民群眾的健康權益。培養的範圍包括省(區)、市、縣三級的衛生監督稽查、醫療服務、傳染病防治、職業衛生和放射衛生、計劃生育監督、生活飲用水衛生、公共場所、學校衛生、中醫藥監督和資訊管理等各專業的衛生監督執法人員。(記者劉澤林)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