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健康中國> >

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將攜手4個定點縣——
齊心合力打贏脫貧攻堅戰

發佈時間: 2018-09-29 10:45:51   |  來源: 健康報   |  責任編輯: 張豐

 

9月27日,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在山西省臨汾市召開定點扶貧工作座談會,貫徹落實中央單位定點扶貧工作推進會部署要求。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主任馬曉偉出席會議並指出,將舉全委之力做好定點扶貧工作,以更加堅定的決心、更加集中的支援、更加有效的舉措、更加有力的工作,馳而不息,合力攻堅,與4個定點縣齊心合力、協同作戰,堅決打贏定點縣脫貧攻堅戰。

馬曉偉指出,組建前方工作組,派駐到定點縣與當地黨委政府等密切對接,全面摸清幫扶需求,列出幫扶清單,實行銷賬式管理。協調傾斜安排脫貧攻堅重大項目,加大健康暖心基金支援力度,探索設立定點縣産業扶貧基金。組織機關司局和直屬聯繫單位黨組織與定點縣深度貧困村黨支部開展一對一黨建幫扶。一對一指導、手把手帶教,將定點縣作為衛生健康事業改革創新的試驗區。

山西省大寧縣、永和縣,陜西省清澗縣、子洲縣4個定點扶貧縣均屬於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對口幫扶的國家級貧困縣,目前累計脫貧25224戶66012人,貧困發生率明顯下降。(記者于夢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