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健康中國> >

山東以“品質魯藥”建設促産業發展

發佈時間: 2018-09-28 10:20:42   |  來源: 中國醫藥報   |  責任編輯: 張豐

 

以“品質魯藥”建設促進醫藥産業高品質發展——近日,山東省食品藥品監管局局長馬越男帶領相關業務處室負責人赴泰安、濟寧等地,深入調研醫藥産業發展情況,並與部分藥品醫療器械生産經營企業進行座談,徵求企業關於醫藥産業高品質發展的意見建議。

為做強做大山東醫藥産業,今年7月,山東省委、省政府印發《關於開展品質提升行動的實施方案》,部署開展藥品醫療器械標準品質提升行動,實施“品質魯藥”建設工程。“醫藥企業應該提高憂患意識和責任意識,在新一輪新舊動能轉換中,以時不我待的精神加大創新發展力度。”調研中,馬越男指出,隨著醫藥産業的迅速發展和人們對醫藥需求的不斷增長,國家醫藥民生事業投入也呈逐步加大之勢,企業要抓住時代發展機遇,用好國家政策,加快新産品研發步伐,提升科技創新能力,嚴格品質管理,規範生産經營行為;食藥監管部門要加強藥品品質監管,消除問題隱患,處理好監管與服務的關係,促進醫藥産業健康發展。

據了解,為打造“品質魯藥”,山東省“五箭齊發”助力醫藥企業發展:優化産業結構,鼓勵藥品醫療器械生産企業兼併重組、聯合發展,讓先進醫藥製造企業、創新産品等落戶山東,培育一批醫藥品牌産品和知名企業;鼓勵産品創新,對新藥給予經費支援,並及時按規定將其納入基本醫療保險支付範圍;促進産業聚集發展,鼓勵醫藥産業密集區發揮自身特色、突出發展重點,形成特色鮮明、可持續發展的産業群;加快建設醫療器械産業園等重點園區,努力打造全省醫藥産業發展高地;吸引一批世界醫藥百強企業和跨國醫藥公司來山東設立總部、研發中心、生産基地,引進一批國際先進技術和創新産品,並鼓勵省內優勢企業開展境外並購和股權投資、創業投資,加快融入國際市場。(記者廖亮)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