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健康中國> >

研究:練瑜伽可增加記憶力

發佈時間: 2018-09-26 10:26:05   |  來源: 人民網   |  責任編輯: 張豐

 

很多人在日常生活中都有隨手放東西的習慣,事後又往往記不起來東西放在了哪,為此還要花上半天苦苦回憶。據英國《每日郵報》9月25日報道,研究發現進行瑜伽一類的輕度運動有助於幫助人恢復記憶力。

拿鑰匙這類最常見的物品來説,人們常常很難記住自己到底是早上還是上周把鑰匙放在了口袋裏。但來自加州大學歐文分校和築波大學的研究發現,太極和瑜伽一類的輕度運動可以對大腦中負責儲存和組織記憶的部分産生衝擊,並可有效幫助人恢復丟失的記憶。

該項研究對36名20歲出頭的健康成年人進行了測試。在研究第一部分中,他們先進行了10分鐘輕度運動,隨後接受了核磁共振掃描。在第二部分中,他們依然接受了核磁共振掃描,但沒有進行運動。

研究發現,大腦中控制記憶的區域海馬齒狀回和大腦皮層區域的聯繫得到了明顯的改善,這令測試者更容易回憶起前一天的事情。(實習編譯:萬若霖 審稿:李宗澤)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