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健康中國> >

國家藥監局通告61批次化粧品不合格

發佈時間: 2018-09-25 14:43:18   |  來源: 中國醫藥報   |  責任編輯: 張豐

 

近期,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發佈通告,公佈標示為廣州市合盛化粧品有限公司等31家企業生産(代理)的61批次化粧品不合格。

涉及的標示生産(代理)企業、不合格産品為:廣州市合盛化粧品有限公司(委託方:廣州市品姿化粧品有限公司)生産的優歌防曬隔離霜SPF30和品姿防曬霜SPF35,上海嬌雲日化有限公司生産的歐美姿水盈清透防曬霜,資生堂(中國)投資有限公司代理的日本安熱沙防曬露N SPF30+PA+++,吳江興博隆日用化學品有限公司生産的亮妍染髮膏(22),廣州市發爵士精細化工有限公司生産的歌薇·美麗絲染發霜,廣州市康粧化粧品有限公司(委託方:深圳市美妃化粧品有限公司)生産的匠人康粧染髮膏(自然棕色),廣州市韓妃化粧品有限公司生産的韓妃染髮膏(自然黑色),肇慶市凱捷科技有限公司生産的凱捷染髮膏(葡萄紫色)和凱捷染髮膏等。

其中,經生産(代理)企業所在地食品藥品監管部門現場核查,標示資生堂(中國)投資有限公司代理的日本安熱沙防曬露N SPF30+PA +++,吳江興博隆日用化學品有限公司生産的亮妍染髮膏(22),廣州市發爵士精細化工有限公司生産的歌薇·美麗絲染發霜等相關批次産品,標示生産(代理)企業否認為本企業生産(代理)。

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要求相關省(區、市)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核實後依法督促相關生産(代理)企業對已上市銷售相關産品及時採取召回等措施,立案調查,依法嚴肅處理;責令相關經營單位立即採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風險;對涉嫌假冒的産品,要深查深究其進貨渠道,對違法違規行為,依法予以查處,涉嫌犯罪的依法移交公安機關。(記者安慧娟 陳燕飛)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