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健康中國> >

敦煌開展食品安全大排查大整治

發佈時間: 2018-09-17 11:44:34   |  來源: 中國醫藥報   |  責任編輯: 張豐

 

從8月中旬開始至今,由敦煌市食品藥品監管局、工商(質檢)局等聯合組成的第三屆中國(敦煌)國際文化博覽會食品安全市場監管組,在全市範圍內開展了食品安全大排查大整治行動,以保障文博會期間的食品安全。

行動重點圍繞文博會期間主辦場所和旅遊景區周邊餐飲企業、夜市、餐飲一條街、接待酒店及周邊食品市場進行清理整頓,排查整治集貿市場、小超市、小作坊、水産店、農副産品批發市場等場所。通過大排查大整治,落實食用農産品準入制度、進貨查驗制度、企業食品安全主體責任制度,加大對假冒偽劣等食品經營行為的查處,並對亂擺亂放食品攤點進行清理整頓。

截至目前,該市共檢查食品生産經營企業780戶次,依法扣押各類不合格食品190千克,排查食品安全風險隱患1980個,下發責令整改通知書160份。(王曉琴)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