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健康中國> >

山西:酒精度不達標 兩批次白酒上黑榜

發佈時間: 2018-09-11 16:15:34   |  來源: 山西晚報   |  責任編輯: 張豐

 

9月10日,省食藥監局發佈最新一期食品安全監督抽檢資訊公告,兩批次白酒因酒精度不達標上黑榜。

本期公佈84批次食品安全監督抽檢結果,涉及酒類、糧食加工品和食用油、油脂及其製品3大類,其中,合格樣品82批次。兩批次不合格樣品為:渾源縣恒吉利商貿連鎖有限責任公司銷售的標稱大同市邊城酒業有限責任公司(原天鎮酒廠)生産的上酒(六兩六)(濃香型白酒),生産日期2010年10月26日,酒精度檢出值為34.3%vol,酒精度標簽明示值為36±1.0% vol;渾源縣恒吉利商貿連鎖有限責任公司銷售的標稱山西恒山酒業(集團)有限責任公司生産的恒山王酒(濃香型白酒),生産日期2014年12月20日,酒精度檢出值為37.1%vol,酒精度標簽明示值41±1.0% vol。

據了解,酒精度又叫酒度,是指在20℃時,100毫升白酒中含有乙醇(酒精)的毫升數,即體積(容量)的百分數。酒精度是白酒的一個理化指標,酒精度實測值與標簽標示值允許差為±1.0%vol。白酒中酒精度不達標會影響白酒的品質,原因或是生産企業檢驗能力不足,造成檢驗結果偏差,或是包裝不嚴密酒精揮發導致酒精度降低以致不合格,或是企業為降低成本,用低度酒冒充高度酒。(許晶晶)

延伸閱讀